close

早前說過,查理天天現在是位兼職(小學雞)補習老師,

所謂兼職,就是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所以有時候都要面對突擊排解礙難。

 

大約一個月前,我所要突擊解答的題目,就是此圖的第四題

看圖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  

放大圖都看不清楚?不緊要,查理天天解說一下:

小豬(交叉眼及扁嘴)離開了叢林,回到了家。

 

答案要求填上兩個相反意思的詞語。

 

大家想答嗎?給3行時間讓大家思考一下:

 

 

好了,大家想到了沒有?

 

其實查理天天初看到都一頭冒水……

這圖簡直少點幻想力和創作力都想不出答案來!

叢林通常都用茂密來形容,但茂密反義詞不是稀疏嗎?

雖然圖真的只有一間屋,但用稀疏形容小豬家並不正確…

 

為了盡快回覆別人,我也忍不住出了金手指,

就是問高考中文叻叻的基斯驢。(恰巧他向來都是幻想系的)

結果他想了一會,答了危險和安全

“小豬離開了危險的叢林,回到了安全的家。”

我也恍然大悟了,果然是愛幻想系…不!果然是高考中文叻叻!

(雖然我們都不肯定,但最接近,最可配的就是這個了)

(假若答對了,說真的,圖片那裡表現出有危險和安全的氣息?)

 

後來基斯驢和我都在想其他的版本:

熱鬧 寧靜

廣闊 小小

自然 人工

恐怖 安心

不歡迎小豬 歡迎小豬 (?)

 

真佩服基斯驢,

“小豬離開了自然的叢林,回到了人工的家。”已經夠荒謬

“小豬離開了不歡迎小豬的叢林,回到了歡迎小豬的家。”真的笑翻我了

 

 

總結各個答案,看圖的話,

“小豬離開了不歡迎小豬的叢林,回到了歡迎小豬的家。”

我和基斯驢都覺得是比較正確……

 

放心,最後當然還是答了

“小豬離開了危險的叢林,回到了安全的家。”

 

今天,再一次遇到看圖作答的題目,第5題

 看圖說故事  

相對小豬,這個的確易一點…吧

 

手上那著一堆泡沫…不!是米,那不就是用 “一堆”這個量詞吧!

為了肯定一點,再一次問問基斯驢,

 

胡亂作答的情況依然出現

一團

一堆

一揸

一些

既然他也有答“一堆”,我也當這是答案

(糟了,現在想想,一些米可能才是對的!!!)

 

算了…

跟那些高考開放題一樣模稜兩可的看圖作答題鬥智鬥力下去都是沒有結果的,

Model Answer才是老大!

 

 

經過這兩次經驗,我得出2個結論

1. 我的中文還要仍需努力

2. 今時今日的那些看圖作答的題目很難!

  (查理天天的中文還是要仍需努力)

  (雖然我依然覺得那些圖片也要分點責任)

 

明明大家都是看圖作答

為何別人的看圖說故事那麼…

 看圖說故事  

看圖說故事  

 

 

最後,希望這些題目不要再耍宮心計,小朋友是很單純的!

arrow
arrow

    查理基斯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