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最強音,湖南衛視2013年第二季度重點打造的週五檔晚十點音樂類節目,

節目版權引進自英國選秀節目《X 音素》(The X Factor),

接檔另一檔音樂節目我是歌手,首集節目於2013年4月19日播出。

總的來說,就是找一些喜歡唱歌的路人(也不一定是路人)上去唱歌,被評審評一評,採淘汰制的音樂比賽節目。

 

 

這次基斯驢不是想說什麼對節目的內容什麼的,因為也沒太用心看。41_avatar_middle    

只是先前剛好看了我是歌手(喜歡彭佳慧和辛曉琪!),才知道這接棒的節目。

原先也沒有看的意思,只是知道裏頭有李佳薇和阿蘭(alan),便有了點點的欲望看下去。

 

李佳薇便是唱《煎熬》的女歌手,而阿蘭是去了日本發展數年的中國歌手。

基斯驢是從她唱psp動作遊戲《God Eater》的主題曲和插曲認識她的。

(基斯驢最愛的一首-my life,是God Eater的片尾曲,很好聽!13  ) 

 

 

之前看類似百人初選的時候,李佳薇居然歌才唱幾句,

便被評審之一的陳奕迅叫停,還差點被out了。

雖然我不是特別喜歡李佳薇,也不討厭陳先生,但真的覺得很不尊重參賽者。

 

然後,然後,最新一集是進行選出24強的比賽。

其規則是評審把他們六十多組的參賽者分成大概十多至二十組合作,然後在5個小時內,

練好評審給的曲目,上台唱歌,被評。

 

雖然一直都不明白為何音樂比賽很喜歡要參賽者唱非自選曲目(而且這只是他們第二次上台!),

而且還要跟一堆不認識的人組成一隊,有些是全男的,

有些男女也有,有些還是各自年齡差距甚大的。

 

只是這些都是其次,我想說的是這集某個評審說的話,實在是......

那隊是4組獨立的男性參賽者,3位是年輕的,而其中1位是年老的(大概是50歲以上吧!),

這種組合一看也知對年老的不公平,

而且他們要唱的曲目年老的還要沒聽過,更是首偏搖滾的曲目。

 

只有5小時練習,包括大家認識認識,記歌詞,分配大定唱的地方等等,等等。

這對原本熟悉曲目的人也不算時間充分了,更別說是年老的他。

 

最後上台比賽時,年老的參賽者掉拍、忘詞,難以完整地發揮他應有的水準。

原本已覺得他可憐了,可惜這是比賽的規則,沒辦法。

 

但其中一位評審(原諒我不認識他,就是除了陳奕迅、羅大佑、章子怡之外的那位),

他在聽完演唱後說年老的忘詞之類的,年老的稍微解釋了狀況。

誰知道那評審突然嚴師上身4444  ,怒說「你知道我每次演出新歌前,會聽多少遍嗎?」

年老的小聲說「5...50遍吧。」

評審像看透世事般搖搖頭,「你知道嗎?我一定聽不下上百遍。」

 

....

......13  

 

此刻,不知為何我怒了。

大評審,你覺得年老的在尋藉口,大可以就out了他吧,需要說這種話嗎?

你知道自己在說什麼嗎?

 

我幫他算了,就當一首歌只有4分鐘。

聽100遍需要400分鐘,即是....6.6.......就當是6.5小時吧。

對,是6.5小時,大哥你給的練習時間是.........?jiongpi  

 

嗯!就當是年老參賽者說的50遍吧,也要大概3.5小時。

但他們不是獨唱吧,難道不用討論嗎?不用練習默契嗎?不用試唱嗎?

難道他可以全程一個人坐在旁邊,聽歌上百遍嗎?

真心求解。

 

 

o022

 

其實,我也不知我在認真什麼,就只是覺得那參賽者很可憐。

評審們一直在明說這比賽是公平的,大家都一樣的。

其實,就在你們選了不同的歌,

分了不同的組合出來時(我不明白把一個年老的放到年輕的組合裏頭是什麼動機),我已不覺得公平了。

居然還要說出那樣的話..........

 

 

arrow
arrow

    查理基斯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